English

MINI贴纸照飙升你的魅力值

2003-09-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脸上有暇疵的朋友,最讨厌的事便是站在相机前照“特写”,他们恐怕镜头会像放大镜一样,把脸上的“不光彩”显现得一览无遗。可现在流行一种MINI贴纸照(韩国贴纸照),它的“曝光亮度”可以使脸上的暇疵瞬间即逝,而且好玩又经济,所以许多商场或饰品店都可以见其身影,经常见三五成群的朋友围坐在一起,精心挑选着不同的相框,一对朋友或情侣“躲”在布帘里,对着一台像大型游戏机一样的东东,传出一阵阵醉心的笑声。

选片

一般服务小姐会先问你:“您照什么价位的,多是15—35元不等。”我们常见其宣传价位是10—15元不等,实际上其价格要看你照的相片是什么规格,其规格是按照相纸的大小和大片的多少而不同。同规格的相纸大片越少,小片的张数就多,但大片越多张数则会略少,除非你选择更大一些的相纸,鱼和熊掌兼得的乐趣你就能享受到了。不过,当你看到自己拍完的“成果”时,你对他们所定的价位一点意见都不会有,因为效果真的很不错,而且因各种造型和相框的不同,你会觉得自己的样子既搞笑,而且魅力值也在不经意间得到飙升。这种照片会使你扬长避短,各种俏皮、可爱的模样也是自然而随意的。

选框

如果你想照这种贴纸照,服务员会递给你三四本册子,册子里有上千种各种颜色及型状的相框,你可要用心挑选啊,因为你的“尊容”将被“套”在这种相框里,无论是卡通相框或是不同花边点缀的心型、圆型的相框,再或者是造型夸张的相框,不要只被其漂亮的颜色或造型所吸引。像心型的相框,虽然形状可人,但是你的整体“尊容”很可能会被干扰,效果不太理想,会觉得看着漂亮的花框加上你的脸,就会感觉有些乱眼。有一种夸张的卡通动物相框,它们把你的相片设计在卡通动物的嘴、肚皮、牙齿等很搞笑的位置,略加想像你会觉得在动物张大的口中,显露自己的“尊容”一定是好玩又有趣。记者通过亲身体验告诉你:“这种夸张可爱的造型相框,在挑选时要慎重,因为你的脸不能完全被装进设定的位置中,所以拍照后的效果有些欠佳。”

记者和服务员攀谈后得到真经:“在选择相框时,尽量选择造型传统的样式,相框周围的点缀物不宜过复杂,点缀物要小而精,才不会喧宾夺主,照后的效果非常好。至于在造型上夸张、相框点缀得过于繁杂,虽然在选择相框时觉得很漂亮,但照出后的效果会有些

乱眼,您不妨少选几张这种相框,或者把它做为单人拍照的首选即可,过个搞笑瘾就OK了!”

玩法

你不要为拍照时难为情而“怯步”,因为商家早为你想到了,这种贴纸照片机设计了一个半圆形的布帘,在拍照时你尽可随意摆出任何夸张的表情,也不用担心别人笑话你,或是不够自然随意,除了布帘里的“亲信”会独享你的做作,别人则没有“眼福”观赏了。而且一个很小巧的拍照按钮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觉得造型摆得不错,你就按下去吧!如果拍照时机抓得不好,没关系,重拍的按钮会给你“悔过”的机会,让你重新再拍。

贴膜

当拿到打印出来的照片时,先别急着“自我陶醉”,还有贴膜的工序不能忘掉。贴膜一般有三种:雪花膜、布纹膜、镭射膜。雪花膜会令照片有种朦胧的美感;布纹膜使情侣照尽显浪漫温情;镭射膜则使整个照片的清晰度倍增,而且光感极佳,在不同角度还会有七彩的花纹。可谓各有所长啊,所以在选膜时你要费番心思,因为膜的选择可没有“反悔”的机会,贴上去就撕不下来了!

装饰

这些照片背面是不干胶,你可以随意粘贴在电脑上、桌子上等任何你想占据的位置,方便极了。如何你想把自拍的“成果”随身携带怎么办?不难!这种贴纸照还配有手机链、钥匙链等不同的挂饰,你可以任选两张“经典”的照片,服务员小姐会细心地把它们固定在挂饰里,既可以使照片得到很好保护,还能随时炫耀一番,而且这种挂饰品花费也不高,一般是3—5元而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