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看不知道

2003-09-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醋吧”亮相南京

据南京日报报道,南京一家主要以醋饮品招待客人的“醋吧”近日开业。

醋吧门面不大,装饰与一般的茶吧、咖啡吧无异。但菜单上各种闻所未闻的“醋饮品”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精品水果醋、鲜榨水果醋、鸡尾醋、花式醋、冰醋、蜂蜜养生醋……记者数了一下,一共约有40多个品种。每一种又分出几种,比如鸡尾醋里有巧克力酱醋、香妃醋、草莓醋等。

醋吧老板告诉记者,每一种醋饮都由调饮师精心调制。目前,醋吧只有一位调饮师。因为醋饮之风尚未普及,所以精通这项技术的人并不多。

一杯“特调”鲜榨水果醋看上去和鸡尾酒一样,分三层,上面是香蕉汁,中间是醋,最下面是橙汁。记者尝了一下,味道和一般饮料差不多,只是略微有些酸。

记者发现,这里的醋饮基本都是醋加上各种水果鲜榨汁调配而成。据介绍,与超市里的食用醋不同,这里的醋含有珍珠粉和红花油,具有保健功效。开业才一两天,醋吧已经吸引了100多位客人,主要是20岁到30岁的青年人,以白领女性居多。

有关人士认为,人们偶尔去醋吧喝上一杯醋饮,是可以的。但醋对人体并不是越多越好,胃酸分泌过多和有胃病的人更不宜多喝。此外,醋与各种鲜果汁混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对人体的影响也不能一概而论。

西班牙打造黄金酒店
耗金24吨一宿4000英镑

据扬子晚报报道,西班牙计划兴建一座全球最昂贵的“黄金酒店”,酒店由内至外都镀上黄金,连泳池、喷水池也会加入金粉,估计要耗用24吨纯金,建筑费高达1亿英镑。

该计划将于本月末呈交当地市议会核准。公司代表表示:“酒店所有物件,包括墙壁、地板、大门、家具、树木,都会镀上黄金,使它成为世上独一无二的豪华酒店。”就连酒店内的直升机、豪华轿车也是镀金的。

酒店将坐落于马贝拉及普埃托巴努斯之间著名的“黄金之路”上,面积为2万平方米,预估在2005年底落成。酒店有41间海景套房,最低房租每晚为4000英镑。住客可乘镀金的酒店直升机抵达酒店,享用金盆浴。

长沙闹市上演情侣接吻赛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情侣街头接吻大赛在位于长沙闹市中心的百货公司门口举行。长沙晚报报道说,这个由商家策划的即兴噱头,乐煞了过路行人,也折射出社会风俗在渐变:人们对两性情爱的大胆表露越来越宽容了。

组织者称,当初报名的有十多对,最后参赛只剩下8对。有趣的是,每一对参赛者似乎都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但路人对此极为宽容和开明。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的杨某和她女朋友在上台前扭扭捏捏的,一个三十多岁、可能是他们亲友的妇女推着他们往前台走:“这有什么,怕么子呢?”

而获得一等奖的李小平已41岁,结婚18年了;她丈夫也有了白头发。两人很庄严认真地吻着,旁人逗趣:姜还是老的辣。他们坚持到最后,捧走了一枚价值4800元的“八心八箭”钻戒。

一位满头华发的大爷认真地对她说:“只要他们小两口愿意,他们想在哪亲就可以在哪亲。”有个知识分子模样的人对此感慨:这社会是越来越开明、宽容了。

广东一农民每天喝水五十公斤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雷州市白沙镇石头村蔡福荣,今年59岁,现租房住在毗邻县城的白沙镇全茂村。由于他小时得了一种怪病,每天要喝50公斤左右的开水,数十载来,这怪病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许多烦恼,令他及家人痛苦不堪,生活陷入窘境。

据介绍,蔡福荣8岁那年,有一次患上感冒,接着一直发高烧,持续上升到40摄氏度。由于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已撒手归西,一家8口人的生活全靠母亲一人耕地支撑着,家庭特别困苦。当时发高烧的他,因为没钱看病,只好听天由命,在家中硬撑着,直到第三天,他没有吃任何药,高烧却退了,病也奇迹般地好了。可是,病后却感到喉干如火烧,非常难受,需要喝水解渴,一喝就是一大碗,而且每隔一小时就要喝水。从此,他便患了要靠喝水维持生命的怪病。

蔡福荣说,过去每天一般喝水二三十公斤,这几年来,喝水越来越多,现在估计一天要喝水50公斤。

广西500岁“木棉王”高近38米

据当代生活报报道,广西大丰镇里丹村云阳庄有棵木棉巨树,树龄500多年,胸径5.16米,树高37.8米,冠幅36.5米,为广西木棉之最,堪称广西“木棉王”。其胸径之大,需23人展臂拉手才能围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