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传递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6家医院特色门诊能报销

如今北京市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看病报销范围又扩大了。除参保人员自选的4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对全市放开的中医、专科医疗机构外,同仁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友谊医院、人民医院、协和医院6家医院的32个特色科室、特色项目也对全市开放,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据北京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6家定点医疗机构的特色诊断、治疗性项目还将进一步对参保人员扩大。另悉,6家定点医疗机构的80种医院自制制剂也同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4个卫生等级挂牌评餐馆

今后消费者若去哪家餐馆吃饭,那里的卫生水平如何,不用进门便会清楚。从明年开始,北京市卫生局将把全市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饭店餐馆的卫生情况,由好到差依次分成A、B、C、D四级,其中卫生是A级和B级的企业将在门外挂上牌子。不同级别的企业“待遇”不同。对于最好的A级卫生企业,卫生监督部门1年内都免检。对于最差的D级,卫生监督人员会经常光顾,一般1个月要去1到2次。C级则是1到2个月内检查1次。如果是D级企业,在1年内提升不到C级的话,卫生行政部门将实行淘汰制度,不给换发卫生许可证,自动关门。

14处危险地带在京承路段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由三元桥至古北口长121公里的京承路公路北京段隐藏着许多事故隐患,共有14处“危险地带”,每年酿成交通事故200多起,肇事的罪魁就是超速。14处“危险地带”顺义段有4处(“每天来”加油站至万科路口、枯柳树环岛至衙门村路口、马坡南北路段、牛栏山路口至北军营),怀柔段5处(赵各庄路段、两河路口南北路段、王化酒厂路口东西路段、北房路口东西路段、梨园庄路段),密云段5处(十里堡庄禾屯至彩虹门县界、园林路至光阳路口、庄头峪至黄家山、松树峪村至交通办证处、前南台至北甸子)。如果司机超速行驶,往往因措手不及酿成恶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