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棋王对抗赛移师北京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

国际象棋中外棋王对抗赛第三站的比赛近日移师到了北京的华润饭店,3位外国棋王与6位中国棋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对抗。在第一场的比赛中中国一队4:5负外国联队。

3位外国棋王分别是俄罗斯名将巴雷耶夫、英国棋王肖特、美国棋王塞拉万,其中巴雷耶夫的实力最强,他曾以2783分的等级分排名世界第4,目前也高居世界第9位。他多次代表俄罗斯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和世界杯团体冠军。2000年男子世界杯亚军。肖特最辉煌时期是在1991年,他连续击败卡尔波夫和蒂曼,获得世界亚军。美国棋王塞拉万是继传奇棋手菲舍尔之后的又一位美国的世界级棋手,是为数不多的战胜过双卡的棋手,鉴于他的出色表现,美国棋协授予他2001年年度最杰出特级大师的奖项。

中国的6位棋手组成两支队伍,中国一队由叶江川、章钟、徐俊组成,中国二队由卜祥志、张鹏翔、倪华组成。这支队伍也是中国男队参加奥林匹克赛的主力阵容。比赛采用25分钟加10秒的快棋赛制,单场比赛为3轮,两场比赛共6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