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电网络CTO对话清华“未来CXO”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宋海成 我有话说

北电网络首席技术官马福德(Greg Mumford)先生于9月17日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与清华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对话。同时他代表北电网络表示,将继续为清华大学提供奖学金。借此机会,马福德先生就当今电信网络发展的热点话题及高科技的发展前景与清华学子——未来的“CXO”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福德先生是在9月16日—17日在北京举行的“北电网络技术和业务创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之后,专门来到清华大学与青年学生一起交流的。这是他继去年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后的第二次访问清华。他以亲身经历与学生们探讨了如何充分有效地利用在校时间,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成功规划职业发展蓝图。北电网络支持清华大学的发展已有多年的历史,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1998年,北电网络就独家赞助了首届“清华学生创业大赛”。2000—2003年,北电网络向清华大学提供了“清华之友——北电网络优秀学生奖学金”。而马福德先生借此次访华之机再次表示,北电网络将继续向清华大学提供这一奖学金,这也充分体现了北电网络对中国教育事业的一贯支持。此次与马福德先生一起访华的还包括北电网络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富康等公司高层人员。到今年年底,北京研发中心的人员有望增长一倍,达到800人的规模。根据与北京市政府的一项合作备忘录,公司还计划在朝阳区建设北电网络园区。园区建筑总面积约为55,000平方米。第一阶段的27,000平方米预计于2004年底前完工。

目前,北电网络在北京和广州设有2个研发中心。和新园区一起,它们将继续在IP语音和多媒体业务,3G业务,下一代网络以及其他业界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方面承担重要的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