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掌上电脑 享受多功能的时尚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有华 我有话说

功能齐全对号入“选”

掌上电脑结合了多种功能,比如日常的管理,娱乐,上网,还能当电脑使用,比起功能相对比较单一的电子词典来说丰富多了,适用的人群也多了。目前市场上掌上电脑的品牌比较多,款式、型号也非常丰富。可太多了,看花了眼睛却还不清楚自己买哪一款。消费者要了解自己的要求,买掌上电脑回来用它做什么,学习?娱乐?或是其它?消费群体的不同,选择也会不一样的。与手机一样,厂家会为不同的群体设计生产不同外观、款式、功能的产品,以体现消费者的个性。

在电子产品的市场中,掌上电脑从国外品牌到国内品牌,从PALM、SONY、优派到快译通,联想、神达等等,掌上电脑可谓品牌众多。它们都从不同地方展现品牌的优势。一般来说,SONY的市场是对年轻人的,而PALM、优派的市场以行政人员为主,当然这些不能一概而论,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看法。同时在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到扩展的需要,这是与功能联系在一起的。如果需要很大的内容,就得买有扩展的。还要看看有没有可以共用的配件。可能有消费者不仅有一部掌上电脑,最好在购买时,不要买功能重叠的。

掌上电脑虽不是一件奢侈品,但也不便宜,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还要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购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无论从功能还是从价格上。

时尚表现女性也不例外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的迅猛发展,使得时尚中的性别界线变得逐渐模糊,在电子产品中,MD、MP3、DV、DC等数码产品曾经一度是男性的专爱,而现在街头上装备最新数码产品的时尚女性,也早已形成了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对于那些经济独立的女性来说,时尚的数码产品已经成为她们猎奇的最佳目标,商店中色彩斑斓的女性数码产品,也在极力促成女性数码消费市场的形成。

据做掌上电脑生意的易女士介绍,以往掌上电脑是作为成功人士、特别是男士专用的,而且最初的掌上电脑是纯粹的商用工具,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掌上电脑在保持原有功能的同时加入了新潮的时尚娱乐功能,闲暇时光可以欣赏音乐(享受MP3)、玩游戏或者阅读从网上下载的最新小说,一些具有拍照功能的掌上电脑,还可以为你随时留下生活中的片刻精彩。职业女性需要的日程事务管理功能更是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掌上电脑的外形越来越炫,也是女性展现时尚的一种表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