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块头》快来了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颖 我有话说

看剧情:

因一场误会,导致从事脱衣舞男工作的大块头(刘德华饰)无意中阻挡了重案组警员办案,并让疑犯逃脱了。大块头得罪了重案组警员,也因此被认定跟疑犯有关。唯独香港女警李凤仪(张柏芝饰)深信他是无辜的,并愿意挺身为他出头。当仪知道逃犯匿藏在山上时,毅然上山寻凶。仪找到了逃犯,却遭到了逃犯的毒手。大块头赶至并得知仪的死讯,悲痛若狂,同时也燃起了他的仇恨和报复之心……

看幕后:

杜琪峰、韦家辉这对黄金搭档现在是香港影坛的旗帜,也是近10年来香港导演中的票房冠军。这几年的作品如《孤男寡女》、《瘦身男女》、《暗战》、《全职杀手》、《枪火》以及近期大受欢迎的《PTU》,无论是喜剧还是枪战,无论是投资紧张还是高成本大制作,都能成为一道美味大餐。男主角刘德华继在《瘦身男女》扮演一个三百磅肥佬之后,又再玩噱头,在杜琪峰执导的新片中,摇身一变,化身成健美先生。华仔更钦点张柏芝做女主角,两人再结片缘。杜琪峰专程邀请了一班好莱坞特技化妆大师来港,秘密为华仔试健美先生造型。几位来自美国的化妆大师,为华仔度身设计了一件给人感觉浑身健硕肌肉的健美人造衣。

看碟者说

王宾:有看头的是刘德华的造型是肌肉猛男,化装出来的大块头健硕无比。片中,华仔以脱衣舞男身份出场,之后误被警察当成疑犯,最后身份揭秘原来是个“济公式”的和尚,多变的情节让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马瑞:刘德华从出道到现在也拍了大约100多部电影了,每部电影都力求演技上的变化,这部电影更证明了刘德华不仅仅只会演刘德华,它情节曲折,可以说是部悲剧,突破了以前观众对刘德华的印象,值得一看。

张新:这是刘德华和张柏芝继《老鼠爱上猫》后的第二次合作。张柏芝一改“玉女”形象,首次出演警察。华仔完全将健美人造衣合二为一,将健美先生的姿态表露无遗。据说刘德华每次试造型都要背负60磅的假肌肉活动,整个身体都粘着胶水,皮肤密不透风,整个化妆过程都要站着,动也不能动,真是太辛苦了,我很佩服这样的演员。

各大影院近期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