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场信息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广东省佛山市构建再就业“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佛山市所辖街道(镇)328个居委会建立了基层劳动保障机构,形成市、区、街道(镇)、社区四级劳动保障服务网络,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全市净增就业岗位46569个,其中社区开发公益岗位2815个,为2500多名就业难人员提供免费职业指导援助服务,成功实现就业788人。在街道社区设立劳动保障机构不仅是做好再就业工作的基础,也是加强城市管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机构的作用,完善社区劳动保障机构服务功能。

吉林省四平市7万多人实现再就业

吉林省四平市把就业工作与经济建设、项目开发结合起来,政府打通渠道,部门各负其责,在各项项目开发建设中开发就业岗位。截至今年8月末,全市在各项建设项目中共开发就业岗位9.45万个,7.2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岗位利用率76%。其中安置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4.89万人,占实现再就业人数的71.3%。2002年以来,四平市启动了“十大”工业基地共206个项目,总投资达265.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1万个。预计到今年底,可再提供就业岗位12000个。其中围绕“长平经济走廊”建设和“六大”开发区建设落实就业岗位。既发展农产品、蔬菜生产的项目,又有小城镇工业生产和经营贸易活动的项目,较好地解决沿线农村富余劳动力生产门路,也为小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1.68万个,安置城乡劳动力1.54万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5430人。

广西青年创业行动实现两万多人就业

近期,由团广西区委牵头与区人事厅、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中共玉林市委、政府共同组织的“广西青年创业行动现场招聘会”在玉林市举行,10万多人前往应聘,205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这次招聘活动共有来自区内外450多家用人单位和50家职业介绍中介机构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是广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招聘会还吸引了大批区内外的职业“红娘”,不少职业“红娘”之间还达成了合作意向,进行了“工岗传递用工签约”。

上海启动“万人就业项目”计划

上海“万人就业项目”组织计划开始启动,一批“万人岗位”项目将陆续推出。为扶持“万人就业项目”的组织启动,上海市还专门出台了两项优惠政策:一是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以申请开办非正规劳动组织,并享受减免所有地方税费,社会保险缴费优惠和从业人员参加政府补贴的从业风险综合保险等;二是市、区两级政府给予一定的费用补贴,包括开办费补贴、培训费补贴、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交通费误餐费补贴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