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IPMP

充电动态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IPMP是由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各成员组织建立并推广的一种专业资格认证。IPMP的认证分为A、B、C、D四个级别,其中A级为认证高级经理(CPD),面向跨国、多公司合作复杂项目总负责人。该种资格证书的有效期为35年。过期后要再进行申请;B级为认证项目经理(CPM),面向多公司合作复杂项目负责人;C级为认证项目管理专家,D级为认证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四个等级中,A级、B级、C级要求申请者大学本科毕业有三年工作经验或大专毕业有五年工作经验;D级则面向大专学历的工作人员。

IPMP没有统一命题,而是由各个认证机构参照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基准,结合各国国情进行命题考试。但是,必须遵照国际惯例操作:整个考试需要三天时间,分为笔试、案例讨论和面试三个阶段。笔试是单兵作战;案例讨论则是团队活动,小组成员分工协作;由认证评估师主持的面试,则需要应试者有丰富的经验和临场不乱的心理素质。认证考核结果及对证书的发放与管理,是在IPMA的指导与监督下,由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负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