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托福”首次在巴尔干开考

留学动态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消息,有“中国托福”之称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日前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这是在巴尔干地区举行的首次HSK考试。据介绍,保加利亚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设立的第一个HSK考点。来自保加利亚和马其顿的19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HSK基础级和初中级的考试。考试包括听力、语法、阅读和综合表达等内容。

中国汉办考试处副处长薛华领介绍,HSK是中国汉语水平的最高级别考试,其目的在于检验母语为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HSK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汉语标准化考试,并逐步形成了一个由基础、初中等和高等三种考试组成的较为完整的系统。目前,HSK考试在全球共设有72个考点。截至2002年底,已有120多个国家的40余万人次参加这项考试。汉语水平证书不仅成为外国人前往中国留学的资格凭证,而且也被越来越多国家的教育机构和国际大公司所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