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杏出墙女怒杀闺中密友

分享“婚外情”泄密: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殷红/文 我有话说

充满了悔恨的李秀敏


一位不安分的女子,在不满足与丈夫的平淡幸福生活后,红杏出墙爱上了丈夫的朋友。沉浸在婚外情的快感中的她,忍不住把自己的“甜蜜”告诉了闺中密友,一起分享“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的快乐。谁知,闺中密友对她的丈夫情有独钟,并借此要挟,让其成全自己与其丈夫的爱情。追求“鱼和熊掌兼得”的她为了不让秘密泄露,亲手杀死了闺中密友和她8岁的女儿。

婚姻从来不会向任何人同时敞开两道幸福之门。在婚姻爱情上,容不得儿戏。这个叫李秀敏的女人终于玩火自焚。2003年9月,李秀敏被重庆市万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李秀敏在人生的尽头告诫人们,千万不要去碰那些看起来很幸福,实则十分虚妄的婚外情,否则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恶果。

1、寻求刺激:她爱上了丈夫的朋友

第一次见到邓勇,李秀敏就觉得自己可能要犯一个错误。

那是一次很普通的会面,时间是2000年一个秋日的午后。李秀敏的丈夫王明月将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领进家,介绍说是他的战友,叫邓勇。邓勇和王明月很随意地聊起部队里的一些事。这些事李秀敏以前不止一次听丈夫说过,但她觉得邓勇说得比丈夫有趣。李秀敏一边做家务,一边听邓勇富有磁性、厚重的男中音说着话。邓勇说到高兴处,爆发出的爽朗笑声,让李秀敏产生了特别想了解的愿望。

其后的一个星期,邓勇天天来串门,偶尔也和李秀敏开几句玩笑。再往后,邓勇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李秀敏越来越喜欢拿邓勇跟丈夫做比较。李秀敏的丈夫王明月是一个小车司机,不仅人长得帅,而且为人诚实厚道,对李秀敏更是呵护备至,钟爱有加。

一个月后,李秀敏在离家很近的一家超市碰见了邓勇。李秀敏邀邓勇到她家坐坐,邓勇爽快地答应了。李秀敏预感到,她和邓勇之间可能要发生一点什么事,也许就在今天。李秀敏忐忑不安地将邓勇领进家门,内心既紧张又兴奋。邓勇却显得十分大方,滔滔不绝地和李秀敏谈理想、谈生活,谈他听到的让人笑破肚皮的笑话,两人在愉快的气氛中谈了近两个小时。邓勇起身告辞的时候,出其不意地吻了她。两个星期后,他们终于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就在那天晚上,王明月从外地打电话回家,说他看到一种用麦牙做的蒙古面包,问她爱不爱吃。李秀敏握着话筒的手有点发抖,心里霎时涌起一股深深的愧疚……

2、分享“幸福”:好友要挟其让出丈夫

婚外情给李秀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她抑制不住内心深处的快乐,想找一个朋友好好倾诉一番。

2001年的一天,在一次同学聚会上,李秀敏和林丽这对昔日的小姐妹再次相逢。林丽虽然还像以前那样漂亮,但眼里却明显透出深深的忧郁。李秀敏把林丽拉到一边,问她这几年究竟是怎么过的。林丽告诉她,她婚姻的不幸缘于一次舞会。

“在舞会上,我认识了一个叫李万金的男人,后来就嫁给了他。我的家人都说他为人不太好,一开始就反对我们来往,因此我和家人断绝了往来。婚后,李万金不仅经常打骂我,还公然将别的女人带回家。我实在受不了,就和他离婚。他扔下做生意欠下的一屁股债,独自一人去了他乡,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经常被上门逼债的债主骂得抬不起头来……”林丽说着,伏在李秀敏的肩膀上抽泣起来。

没想到昔日的好友过得这么不容易,李秀敏一边替林丽擦眼泪,一边安慰她说:“以后你没事就到我家来,我陪你说说话,找机会我替你找个比李万金好十倍的。”

第二天,李秀敏特地做了几道好菜,打电话让林丽来做客。席间,李秀敏无比自豪地“批评”自己的老公:“不贪杯,不贪色,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婆婆妈妈,出门在外,一天能往家打10个电话,真让人受不了。”这一切落入林丽眼里,更加深了她的落寞情绪。她想,如果有人真心爱自己,即使他用电话烦百遍千遍,也心甘情愿啊!

后来有一次,林丽带女儿去市中区玩,回来的路上碰到王明月。王明月正要从市中区开车返回万胜,就邀林丽一道回去。一路上,王明月的话虽不多,但对林丽的照顾却十分周到,他把林丽一直送到家门口,又替她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拎进屋,临出门还不忘把林丽门口的一袋垃圾捎带下去。林丽看得出,王明月是个既稳重又细心的人。

2002年秋的一天,李秀敏到新华书店陪林丽聊天。正聊得热乎,突然听到有人叫她,抬头一看,是邓勇!当着好朋友的面,李秀敏没有掩饰自己的惊喜和兴奋,她陪邓勇在新华书店说了一会儿话,就和邓勇一道走了。

晚上,林丽打电话给李秀敏,半开玩笑地说:“还说是好姐妹呢,这么大的秘密都瞒着我。快说,你和邓勇是怎么回事?”李秀敏没想到林丽这么敏感,就不想再瞒她了。她急于向这个比亲妹妹还亲的知心姐妹倾诉内心的快乐。李秀敏一五一十地把她和邓勇之间的事都告诉了林丽。

林丽心里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想法:既然李秀敏已另有所爱,不如劝她和王明月离婚,这样,她和邓勇之间既名正言顺,自己和王明月也……

这个近乎疯狂的想法整整折磨了林丽一个多月。一次和李秀敏聊天,她试探地劝李秀敏:“你那么喜欢邓勇,干脆和王明月离婚,和邓勇过得了。”李秀敏搂着林丽的肩膀说:“这你就不懂了,情人再好,哪能好过自己的老公!”林丽一听这话,心里就有气,凭什么你李秀敏吃着碗里还要霸占锅里?想到这里,林丽一下来了勇气。她对李秀敏说:“你和邓勇过,把王明月让给我,怎么样?”林丽一脸严肃的样子吓了李秀敏一跳,她严厉地斥责林丽:“你疯啦?我不会把丈夫让给任何人!”

3、玩火自焚:“保卫老公”她杀了好友

2002年11月中旬的一天,林丽打电话让李秀敏到她家去一趟。这对昔日的好友还没唠上三句家常,林丽就直奔主题:“按说我不该这样逼你,咱们姐妹相处这么多年,你对我好,我心里清楚,可你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不如索性就成全了我,你和邓勇的事总不能瞒王明月一辈子吧?”

“瞒得住瞒不住那是我的事,不用你操心!”李秀敏心中的怒火直往上冒。林丽见李秀敏不肯让步,不得不跟她摊牌:“如果你不肯与王明月离婚,我就把你跟邓勇的事告诉王明月!”李秀敏最怕的就是林丽这招。

李秀敏可怜巴巴地央求着林丽,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2002年12月31日林丽给李秀敏打了个电话,让她过来陪陪自己。李秀敏来后,帮林丽上街买了烧饼,还洗了一盆衣服。一直忙到下午4时,两人才有空停下来。林丽长吁短叹一番后,鼓足勇气对李秀敏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过,终究不是办法,我总觉得我和王明月有缘分,你要是真想帮我,就成全了我们。我求你了!”

李秀敏没想到林丽绕来绕去又把话绕到了王明月身上,李秀敏的脸变得比冰还要冷:“林丽,你死了这条心吧!以后你要是再跟我提这件事,咱们的姐妹情分就算断了。”林丽见李秀敏跟她翻脸,也豁出去了:“你不答应,我立马去见王明月,把你做的好事全兜出去。”

李秀敏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她现在才知道,林丽对她的威胁有多大!这个昔日的好朋友、好妹妹,无疑是埋在她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只要林丽在这个世上多活一天,她和邓勇的秘密就随时有暴露的可能。

“即使我和王明月离婚,你怎能保证他会和你结婚?就凭你比我年轻,比我长得漂亮吗?”李秀敏十分不屑地对林丽说。林丽毫不示弱:“我不管那么多,这辈子,我认定王明月了!”两人边说边扭打在一起。由于李秀敏个头比林丽高,力气比林丽大,撕打中很快占据了上风。她顺手拿起放在鞋架上的一根绳子,套在林丽的脖子上,一边勒一边发疯地说:“告诉你,除了我,王明月谁都不爱。”

看着林丽脸上的血色慢慢褪去,李秀敏感到全身发冷。她把林丽的尸体搬进浴缸里,然后坐在浴缸旁边,呆呆地看着林丽……

这时门铃响了,林丽8岁的女儿媛媛放学回来了。

李秀敏替媛媛开了门,媛媛立即亲热地叫道:“阿姨好!”李秀敏很喜欢媛媛,以前只要林丽有事外出,李秀敏就把媛媛接到自己家里,像照顾亲闺女一样照顾媛媛。

媛媛打开电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李秀敏头上的汗水直往外冒,她几次想对媛媛下毒手,因为媛媛的存在,警察迟早会找到自己。可看着媛媛这张纯真无邪的脸,她的手不停地发抖——这是她亲过、抱过、和她一起睡过的侄女啊!半小时后,李秀敏再也坐不住了,她狠狠心,向媛媛伸出了罪恶的双手,活活掐死了她。

“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日子里,我不敢出门见人,不敢去单位,甚至不敢打开窗户——怕阳光照在自己身上。我希望那些至今仍在薄冰上行走的女人,能以我为鉴。”李秀敏在采访的最后,发出了悔恨的感叹。

(谢绝转载和上网,光明网除外,当事人为化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