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助手帮你管理轮胎

2003-09-2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如果有人告诉你,手握巴掌大的貌似电子游戏机的仪器,贴近轮胎侧面就可以知道轮胎已经跑了多少里程,需要哪些维护,你一定会感到惊讶吧!最近,美国Patch技术公司、示踪仪器公司与Nexiq技术公司合作,成功地开发出了“轮胎可追溯性记录体系(Tire-TrackSystem)”。该体系能够详细地记录有关轮胎的各种信息,快速地调出有关轮胎修补与翻新的历史记录,并加以分析,帮助运输车队的管理人员更好地进行轮胎维护保养。

轮胎可追溯性记录体系是一项综合工程,其中包括RFID条形码、手提式扫描仪、计算机操作软件、用户培训和技术服务。RFID条形码又称ID条形代码片,是轮胎序列号码的载体。轮胎可追溯性记录体系管理的轮胎都有惟一的序列号码。

手提式扫描仪就是上面提到的貌似电子游戏机的仪器,它能够“读出”轮胎侧面的轮胎序列号码,而与轮胎有关的各种数据就显示在扫描仪显示屏上,其中包括修补、翻新的次数与时间、胎面磨损情况、里程等信息。运输车队的管理人员或者车主可以据此进行判断。计算机软件还可以对上述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中国汽车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