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烂尾楼谁来扫尾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美丽的江城武汉,有一道不和谐的风景。从解放大道水厂至体育馆路段,长不过3000米,弃置的“半拉子工程”楼竟有六、七座,五年前动工的宝丰宾馆、武通大厦、开新大厦都只建了一个框架就停了。另一个“半拉子工程”武铁分局新世纪项目,在滨江公园对面蔡锷路口近10年了。附近居民抱怨说:风也挡了,阳光也挡了,而且一刮风经常有东西掉下来,让人提心吊胆。

还有停建八年的汉阳郭茨口兄弟大厦、粮贸大厦、汉江村综合大楼、洪山街道口火炬大厦、武昌博家坡煤炭设计院大厦、徐东路光明大厦,武汉第一路常青路贺家墩外商俱乐部旁一片数万平方米不知名的钢筋水泥柱。这些烂尾楼的规模都很大,楼高都在10层以上,弃置时间短则三年,长则八年,多集中在繁华路段。大多在90年代初期的地产热中兴起,又在宏观经济调整下“冷却”。

武汉市“半拉子工程”究竟有多少,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向阳告诉记者:总体上大约有100多项。如果每栋以1万平方米计算,那么全市“半拉子工程”建筑面积将在100万平方米以上。“半拉子工程”的存在并非一天两天,为什么有关部门就能视而不见呢?

(《中华工商时报》2001.4.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