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科院将花十亿元外聘五百人

从二○○一年到二○○五年,中科院将用十亿元从国外引进五百名科技精英。在国外取得助理教授以上职位和获得终身教授职位的科学家作为引进重点。凡引进的人才将实行协议工资制,其收入要与国际接轨;人事关系可不必回国,但每年在国内工作要满四个月。

组建国家天文台

一九五八年就已建立的北京天文台将不存在了,国家天文台正式成立。整合后的国家天文台在北京设立总部,北京天文台、云南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并入国家天文台,不再为中科院下属独立法人。

北京首次公布“黄窝”名单

经过一年整治,北京市已有二百四十家存在卖淫嫖娼问题的娱乐服务场所被依法取缔或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布了四十九家问题较为严重的场所名单。

广州近七成高学历青工不安心国企

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广州国有企业青年职工队伍极不稳定,高学历的青年职工流失现象严重,国有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高学历青年职工流向外企的“实习基地”。

长沙市出现“的士月票”

近日,长沙二十一中学生晓林放学后拿着一张“的士月票”坐进了程师傅的的士,与他一起上车的是邻居咏阅、明明。每人一个月付一百五十元钱。不但学生,就是一些上班族也开始“买月票”打的上班,费用比专程打的价钱便宜近百分之五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