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公交车快过出租车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昔日的广州塞车是出了名的,人们一度称它“国内最大的停车场”。1994年,广州率先在全国提出了“公交优先”概念。广州市建委一位负责人说,仅修建贯穿于老城区的内环路,就要拆迁4万多户居民,几乎相当于重建了一个“小城市”,这在国内城建史上是一大创举。

如今的广州,老百姓乘坐公交车变得越来越方便了。搭公交车甚至比“打的”还要来得快些。

跟10年前相比,羊城的公交车已从2000多辆激增到5500辆。密密麻麻的公交线路“编织”成一个如蛛网般的运行网络,广州目前平均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4.7台,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公交车每天有450万人次的客运量,相当于广州人口的近2/3。

越来越多的个体户、企业老板、机关干部也钟情于公共交通,市委、市政府大部分机关取消了原来的班车。

(《新华每日电讯》2001.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