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龄”报考不乐观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教育部对今年普通高等院校考生取消年龄、婚否的限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然而,4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八区五县的招生部门了解到,该市仅有两名大龄及已婚考生前来报名,且均为男性。

这两位“大龄考生”都集中在西安市雁塔区,一位姓唐的今年32岁;另一位姓李,今年37岁,并有一个上初中的儿子。当雁塔区招办的苟永红老师按他们报名时留的电话给记者联系采访时,这二人均表示参加工作已多年,年龄大了,又有妻子、孩子,现在参加高考心理负担很重,已经成了许多同事、亲朋好友关注的焦点,如果再在媒体上露面,担心高考落榜时,被他人取笑。提出如若考上大学,愿接受记者采访。

高考报名条件放宽,为什么应征者却寥寥无几?苟永红老师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让大龄或已婚的人没有一点思想准备。按照常规,参加高考的往届生至少提前一年做好复习准备,否则根本无法与应届生竞争。况且,现在实行“3+X”,他们所学的知识多数已经陈旧。

据西安市招办负责人估计,一两年内,高龄考生不会太多。

(《三秦都市报》2001.4.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