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派位”让家长猛掏腰包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的孩子属于你这儿派位范围,但不想参加派位要交多少赞助?”“6万。”这是记者日前在北京171中学亲眼目睹的情形。

由于“民办公助”前身都是市重点校的初中部,不参加统一的“电脑派位”,因此在师资和招牌上都具有其它学校不可比的优越性。

记者随便打听了一下,今年人大附中的择校费已被炒到12万;海淀十一中学择校费高达10万;北京五中、二中、八中等学校为6至8万;171、166、铁路二中等原来属于区一类学校的收费也都不下5、6万。家长们一方面抱怨择校费太高,一方面又选择择校。据记者了解,其原因就在于,家长们担心孩子派位到差学校后,不但学习成绩下降,思想品德恐怕也会下降。

记者从有关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虽然初中各校的教学水平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已比前几年好了很多,并不像一些家长担心的那样。

至于今后是否会取消“电脑派位”,有关部门表示,“最终电脑派位是会取消的,但取消的时间还要具体定。”

(《北京经济报》2001.4.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