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农民“患肝炎”缺德医生忙赚钱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3月20日,乌鲁木齐县“三同(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工作组到达东沟乡,东沟乡卫生院门口挂起了“肝病专家免费义诊”的大红横幅。该乡4个村的许多农民群众,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赶到乡卫生院。

城里来的8名专家为农民看病。一个名叫穆学军的农民和他12岁的儿子,都被诊断患有乙肝。一位老专家警告说:“你们得赶紧吃药,否则病情将无法控制。”最后穆学军用900元按扶贫优惠价买了4盒“肝得治”。

村民王莉梅和她外甥女,也被查出患了乙肝,因家庭困难一时拿不出钱买药,被轰了出去。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东沟乡先后有200名群众接受了“义诊”,结果有138人被查出患有乙肝。绝大多数病人都根据专家的意见买了“肝得治”。

东沟乡突然之间冒出来这么多的乙肝患者,迅速引起乡党委、政府和县工作组的注意。经过复检,结果在138名“患者”中,仅有29人患有甲肝或系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余109名均为健康。

东沟乡的群众对这种打着“三下乡”、“扶贫”、“义诊”幌子,坑害农民的做法,十分气愤,希望有关部门将不法分子向社会曝光。

(《工人日报》2001.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