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T业半数人“混”进来?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王家的孩子王易打小调皮捣蛋,1995年去北京一所大学读了个商业英语成人大专,毕业后在北京拉保险、推销饮料混了一年,1998年溜回合肥。老王说他不接受教训,还跟猴子似地频繁跳槽。可没想到越跳越出息,如今到了一家新成立的青少年电脑杂志社作了编辑!我挺纳闷,现在那么多人下岗,他咋就这么容易。王易说:

简历都是编的。1998年6月我凭一份简历“混”进了一家电脑公司。1999年2月我凭第二份简历,“混”进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此之前,我的网龄不超过十个小时,所有的电子商务理论来自几本《互联网周刊》杂志。

当然,自圆其说进入一家新公司后,日子可就不好过了。你总是惶惶恐恐,不敢东拉西扯,生怕露出马脚。为了站稳脚跟,只有拼命学,边干边学,效率特高。

现在我在杂志社做IT信息版块编辑,每天只要打开电子邮箱,把一些网站定时免费发来的科技新闻编译一下就行了,这份工作刚好对我的胃口。我向我们主编坦白了自己“混进队伍”的经过,主编还挺欣赏。他告诉我说:“这个行业里至少有一半的人是混进来的,如果都能有你们这股闯劲,失业率还会减少。”

(《齐鲁晚报》2001.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