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海南打掉非法传销

今年春节前后,大批传销人员陆续涌入海南,使一度被查禁的非法传销活动死灰复燃并不断蔓延。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以琼山、海口为突破口,对海南省非法传销进行大规模严厉打击。截至到目前,海南省已捣毁三百九十四个传销窝点,清查登记传销人员一万九千二百七十一人,抓获传销头目一百六十人。参与非法传销的外省人员大约有二点六万余人,目前已有一万零八百二十七人自愿离岛返乡,五千九百七十三人被政府遣送回乡。

(《北京娱乐信报》二○○一·四·二十三 吴焕 文)

三名“野牦牛”队员获保释

备受关注的青海“野牦牛”队员入狱一案有了进展,被逮捕的八人中,首批有三名队员被保释,获准离开了看守所。目前此案还在侦查阶段。按照法定程序,距离“提起公诉,由法院开庭审理”还有一些时间。开庭时,北京律师将赴格尔木出庭辩护。

据悉,依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此案中八名“野牦牛”队员都有自首的行为。

(《中国青年报》二○○一·四·二十五 王尧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