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农药残留,韭菜甘蓝最严重

近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蔬菜农药残留量进行抽查发现,蔬菜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问题严重,特别是国家明令禁用的甲胺磷、氧化乐果检出率较高。韭菜和甘蓝农药残留量尤为严重。甘蓝样品乙酰甲胺磷含量最多,超过国家标准量的七十九倍。

巧克力对男子健康有益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喜欢吃巧克力的男子大都长寿,他们对哈佛大学一千八百四十一名男性毕业生进行的调查发现,常吃巧克力的人比不喜欢吃者平均多活一年。研究者认为巧克力中所含的抗氧化物有益于健康。英国的克洛博士指出,巧克力的气味能提高男性体内“免疫球蛋白A”的分泌量,对身体非常有益。

酒后发疯不能服安定

有人酒后躁动不安。家人见状便取出家中备用的“安眠药”,强迫醉酒者服下。专家认为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酒精与安眠药有协同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酒后服用安眠药会加重酒精中毒,甚至致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