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例颅内脑椎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获成功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3岁的患者葛卫宁曾经3次发生颅内椎动脉血栓,当他第3次出现脑梗塞时,昏迷伴一侧眼睛瞳孔放大。医生急诊在动脉内注射溶栓药物,融化了血栓,将病人从死亡的边缘解救回来。但是,脑椎动脉的狭窄却时时威胁着葛卫宁的生命。北京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们分析病情后,做出了对患者尽快进行颅内脑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的决定。

2月23日医生们在先进的三维数字减影机的帮助下,在大腿根部股动脉处放置一血管鞘,沿血管鞘插入导引导管到达颈部椎动脉,再经过导引导管插入细小的球囊导管到达颅内椎动脉的狭窄处,用高压充盈球囊来扩张狭窄的动脉,使血流得以恢复正常。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能下床活动。

(《科技日报》2001.4.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