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易引发交通事故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镇静催眠药如利眠宁、安定、苯巴比妥等,这些药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的反应能力和灵敏性减弱,甚至头昏困倦、视物模糊。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交通部门从死于汽车交通事故的127名司机身上采血化验,发现10%的死者血中含有安定成分。

降压药及血管扩张药如利血平、降压灵等可使人头晕目眩、肌无力、反应迟钝、精神不集中甚至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抗胆碱药如阿托品、颠茄片等,有眩晕、瞳孔散大、幻觉等副作用,使视力模糊不清,辨别能力降低。

抗组织胺及抗感冒药如扑尔敏、非那根、苯海拉明、速效感冒胶囊等。这些药大多有明显的催眠作用,使人思睡,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

止痛药有些止痛药含有甲基吗啡等成分,有兴奋大脑的作用,可导致司机行为鲁莽轻率,违章超车,横冲直撞等。

(《大众健康报》2001.4.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