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合作《长城雄狮图》支持申奥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展出的“白俄罗斯美术作品展”上,一幅由我国著名画家袁熙坤与白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托弗斯基科·弗拉基米尔、白俄罗斯著名风景画家施卡路伯·瓦列里及瑞士、德国青年画家渥斯·娄伯、纳蒂斯达·斯列娃共同合作的油画《长城雄狮图》令人瞩目。

以画狮虎闻名的袁熙坤将一头雄狮绘在油画布上,两位白俄罗斯画家,为狮子泼色补景。瑞士和德国的青年画家也闻讯赶来,与三位画家一同在画上签名,以表达支持北京申奥的心愿。据悉,三位画家已与北京奥申委商定,在近期拍卖此画,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4.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