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驾车者误识路牌多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辨认道路标志对驾车者来说是易如反掌之事,但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驾车者对路标含义却一知半解。

有超过60%的驾车者,竟将小心牛马的路牌,当做正前往口蹄疫灾区的路牌。有25%的驾车者将让路于对方行驶车辆的路牌,误解为前面是单程路。另外,只有10%的驾车者知道“复式车行道已经结束”路牌是什么意思,5%的人将侧风的路牌,当做前面为放风筝的区域。该项调查原本是为纪念《道路标志》出版70周年而进行的,不料在访问了500名驾车者之后,所得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坦言,自从考取了驾驶执照后,就再也没有看过这本书。

(《人民公安报》2001.4.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