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盲人登山家将冲击珠峰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32岁的艾里克·威亨米耶尔13岁时因患视网膜炎症而双目失明,但他凭借着坚忍不拔的毅力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出色的世界水平的冒险家。他是一个有资格证书的潜水运动员,参加过自行车长途拉力赛和马拉松比赛,还是一名高山雪地滑雪好手。1995年,他成功地登上了北美第一高峰麦金利峰,1997年,他又攀登上了非洲第一峰乞力马扎罗峰,1999年,他成功冲击位于阿根廷境内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

由于双目失明,威亨米耶尔在登山时依靠的是他自己设计的一个独特装置,即两根可调节的撑杆,一根是保持身体平衡的,另一根是在前面探路的。另外,他还充分依靠自己的听觉,听他周围的脚步声,也听系在他前面的登山者身上的一个铃铛发出的响声。他说,“我首先是一个登山者,其次才是一个盲人。”他的愿望是登上世界七大洲的每一个高峰。近日,威亨米耶尔和他的登山小组已抵达了喜马拉雅山脚下,准备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发起冲击。他希望自己能够创造世界上第一位盲人攀登世界最高峰的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