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鸽也服兴奋剂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比利时信鸽养殖业和训练业在全世界久负盛名。去年10月,比利时根特大学试验室通过对参赛信鸽的检测发现,给信鸽服用兴奋剂以提高比赛成绩的做法相当普遍。丑闻公之于众后,比警方近日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大规模搜查行动,结果令人吃惊。

比检察官德内克尔4月18日宣布,警察突击搜查了80多家涉嫌给信鸽服用兴奋剂的场所,其中包括信鸽饲养者、训练场以及饲料和药品供应商,缴获了大批违禁药品。比利时“世界信鸽中心”负责人让-路易斯·若里森说,一些饮料供应商昧着良心在饲料中掺加激素类和皮质甾类药物,以使信鸽更加强壮,飞行距离更远,速度更快,但这种做法背离了信鸽比赛的精神和原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比利时信鸽养殖场多数都是信鸽养殖世家,其养殖技术和方法都作为家传秘技世代相传,从不外泄。此次兴奋剂丑闻给比利时的信鸽养殖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世界新闻报》2001.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