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医生欲在公海设安乐死诊所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力主安乐死的52岁澳大利亚医生尼奇克表示,荷兰已将安乐死合法化,他要在荷兰注册成立一艘“水上安乐死诊所”,在澳大利亚离岸“开业”。

由于法律上的漏洞,澳大利亚的法律未必适用于公海水域,故即使澳大利亚警方将“安乐死”等同谋杀,也未必能追究给病人安乐死的尼奇克。尼奇克表示,希望以“长期病患收容所”形式经营医疗船,在距离澳大利亚沿岸逾二百公里的公海为久病厌世的病人提供“安然逝世服务”。尼奇克预期,他的计划将广受久病缠身人士的欢迎。然而悉尼大学国际法教授希勒却质疑计划未必能够落实。他相信,一些国际医学伦理操守章则和国际法,如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等仍可应用于公海,对尼氏加以制约。

(《北京娱乐信报》2001.4.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