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斯特拉达被捕

2001-04-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继4月16日交保获释之后,4月25日下午,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再次被反贪污法庭以侵害国家经济罪逮捕。根据菲律宾法律,该项罪名原则上无法获得保释,最高可判死刑。因此,埃氏已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坐班房的前总统。

逮捕令是中午时分发出的。当地电视台在空中拍摄的镜头显示,几百名包围埃氏住宅的埃斯特拉达支持者与前来执行抓捕任务的国家警察一度发生了小规模冲突,部分海军陆战队队员也参与了防暴行动。约3小时后,事先已向法庭表明自首的埃斯特拉达被亲自前来执行逮捕任务的国警总监门多萨带上一辆黑色囚车押走。在事先录好的给电台的一份声明中,埃氏仍声称自己是菲律宾合法总统。表示,“事实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则表示,埃氏的被捕充分表明法律在菲律宾的有效运行。

(《光明日报》2001.4.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