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教师资格认证制度正式启动

自今年开始,教师资格认证制度正式启动。只有取得了教师资格,才有权面对学生拿起教鞭站在讲台上。

公务员误事将追究责任

深圳市目前正在率先制定一部专门惩治公务员误事的法规,有望年内出台。该法规旨在进一步改善政府部门形象,提高公务员办事效率。

广州:企业破产 劳模津帖照发

根据最新出台的劳模津帖发放办法,原已关闭、破产企业并移交广州市退管机构管理的离退休人员和离岗退养人员中的劳模,其津帖每年将由财政纳入预算安排,由市总工会具体负责核发。

河南大学将实行完全学分制

河南大学将在2001年9月入校的新生中实行完全学分制。读大学本科,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习进度,只要修满规定的学分,4年的本科,可在3到6年内完成。

公示不过关劳模不能当

今年,江苏省评选劳模实行公示制。为此,省劳模评选办公室共收到群众来信51封,接到举报电话21次,涉及被推荐的劳模候选人50名。经考察核实有11名候选人遭淘汰。

办理收养登记 将按统一标准收费

近日,国家计委、财政部发出通知,决定民政部门为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办理收养登记均按对中国公民办理登记时的收费标准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