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分红保险不是保险分红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在京推出“国寿千禧理财两全保险(分红型)”,该保险自保单生效之日起,每3年的生效对应日,由保险公司按保单确定的保险金额的5%给付生存保险金,并根据上一年度的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进行红利派发。去年,其他公司的此类分红保险就相继推出,一时间,“分红保险”让人目不暇接,许多市民难以确定购买哪个险种好。

投资分红保险真有高回报吗?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保持冷静,分红保险不是保险分红,分红多少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经营业绩,公司赚得多,分红就多,反之亦然。目前,国内保险公司投资渠道狭窄,主要集中于收益稳、风险小的领域,兑现允诺的投资分红并不容易。因此,如果要买“分红保险”一定要了解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并做好投资风险的准备。

(《北京日报》2001.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