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个月领取奖金近万元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职业举报人正浮出水面。据透露,在全国第一个推出环保有奖举报的浙江省富阳市目前有不下10位的职业举报人。

富阳一位职业举报人A先生,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他已成功举报排污企业8家,领取奖金近1万元。A先生最初看到报纸时,因为了解自己村附近的一家小造纸厂就是排污大户,马上拨通了电话。没想到不久以后果然领到了千元大奖。大奖激发了他极大的热情。以后他便对四乡八邻的小企业格外地留心起来。随着活动范围的扩大,他自己装备了一辆摩托车,每到夜幕降临时分便开始行动,寻找趁夜色偷排污水、违规排放的企业。

另一位新近排上举报排行榜的Y先生已举报十多次,经查实的有七件。他说,刚开始时,“业务”不熟,不是扑空就是举报的事件不在奖励范围之内。后来随着对污染企业排污情况的了解和对有关环保政策法规的学习,举报“准确率”直线上升。Y先生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没有举报奖金,他是不会“起早贪黑”,拨打举报电话的。

当地环保部门对此基本持肯定态度。

(《羊城晚报》2001.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