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芷江人大为民工讨工资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77年10月,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上万名民工在当时的县革委会的号召下,为该县建设春阳滩电站,共调用劳力391.6万个工作日,按当时承诺的每个工日0.8元算,应付民工工资313.3万元。

工程是胜利完工了,然而民工应得的工资却了无踪影。一直到1992年,民工工资被拖欠的事情才反映到县人大。整整15年,民工一直没有向“上面”反映。

后来,事情最终得到了解决,这应归功于两届芷江县人大对县政府拖欠民工工资的监督力度不断加大。1993年,张华东等13名代表再次提出《要求政府兑现修建电站时劳动工资的议案》。1995年,在芷江县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兑现民工工资成为所有代表关注的焦点。大会议案组收到涉及兑付民工工资的议案、建议有5件之多,与会的200名人大代表几乎都签了名。1998年1月,芷江县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龙运贵、杨红兴、龙树清等50多名代表又提出了4件建议,要求县政府要执行县人大常委会的《决议》。

(《中国商报》2001.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