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几句口角惹出人命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1岁的胡某是北京市某重点大学的在校生。今年3月18日,胡某和同学在宿舍玩牌过程中,与同学张某因琐碎事情发生口角,从争吵变成互殴。厮打过程中,胡某持尖刀猛刺张某,致其死亡。

无独有偶。蔡某在自家门口与邻居高某一家人发生口角,最后导致两家互殴。蔡某从家里取出三棱刮刀,挥刀刺向高某及其弟媳,造成高某弟媳当场死亡,高某也被刺伤。

据了解,在北京检察机关近期办理的案件中,相当一部分是因日常琐碎事情引起的。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在发生口角后,为泄私愤,容易触犯重罪。专家认为,年轻人由于涉世经历不多,加上有些人在家里过于被溺爱,脾气急躁,遇事情感情用事,往往不计后果。在当前社会综合治理过程中,不仅需要对在校学生和单位的年轻人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也十分必要。

(《北京日报》2001.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