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是怎样自我治疗冠心病的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今年71岁,是一个有39年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症的患者,得病后吃了8年药,病情总不见好。1982年我病退在家,订阅了多种保健刊物,通过集各家之长用于自身,我胸闷、心绞痛、头晕头痛等症状均已消失。1986年到医院检查,血胆固醇和血压基本正常。到目前为止,我仅服少量降压药及维生素,精力充沛,很少生病。

我的防治措施是:

防治高血压 每周量一次血压,改原来的饭后服药为现在的血压高峰期服药,即早上6点、上午9点、下午15点,并以饮食配合治疗。

防止动脉硬化 按照“内功图说”功法三部曲,每天坚持早晚两次以心脑肾为重点的全身按摩。按摩头部防中风;按摩胸部帮助冠状动脉周围血管扩张;按摩肾区防肾衰。但必须坚持三心:即耐心、信心、恒心。另外,我每天吃5克黑木耳。美国科学家发现黑木耳能阻止血小板的凝集,有助于阻止动脉硬化症的发生。

防止血液粘稠 每天定时定量空腹饮温开水:早上3杯,上午1杯,睡前1杯,每杯8两。

防止高血脂 英国英格兰大学生物研究室研究,大蒜对人体有四大益处:治疗高血压,减少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溶解低密度脂蛋白,并维持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英国另一科学家发现生姜可消除动脉硬化斑块。我从1983年开始每天吃大蒜20克、生姜10克。1986年化验检查,血胆固醇由1982年的240m g/d l降到170m g/d l,则改为每天吃10克大蒜与5克生姜的维持量至今。

防止自由基产生 美国营养学家指出:“服用足量的维生素,可预防包括心脏病、白内障、糖尿病和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还有资料介绍多种维生素的主要功能是消除氧自由基对身体的危害。所以我每天服用VA3000国际单位、VE两片、VC三片、B 1两片、B 6四片、B 12四片、叶酸两片、烟酸两片。

防止多吃高脂肪食物 我每天吃400克新鲜蔬菜,并多吃粗杂粮及新鲜水果等。吃肉多选择鸡、鹅、鸭、鱼、兔肉和大豆制品,少食猪牛羊肉。

(《健康指南》2001年第5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