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炎发病与乙肝病毒基因变异有关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著名乙肝病专家骆抗先教授率领课题组,经过4年的实践与研究,发现我国一些人群中约有3%的表面抗原呈阴性的乙肝病毒(HBV)感染者。即:那些接种乙肝疫苗的失败者(打了疫苗但没有抗体产生),其中一部分人可能已经感染上了乙肝病毒。由于HBV—S基因变异,使得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阴性。

研究还发现,部分血清学检测为“小三阳”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有可能由于HBV基因变异而导致病情危重,需定期检查。

乙肝权威专家介绍,病毒变异可能是乙肝的慢性化、重症化甚至癌变的重要因素之一,阐明HBV在感染过程中的变异是对乙肝发病机理认识的一个飞跃。

(《家庭医生报》2001.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