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应该帮助世界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多年来,中国一直垄断着乒坛的霸主地位。对此,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他的一贯准则是:最好的队伍应该赢得冠军,其他国家没有理由抱怨。同时,他也承认,冠军得主总来自一个国家对任何运动来说都并非好事,因为比赛将变为一国选手的竞争,无法吸引其他国家观众的兴趣。比如在此届世乒赛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孔令辉与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的比赛非常引人关注,而马琳与刘国正的比赛则几乎无人问津,即便是中国观众也不太关心这场比赛。

沙拉拉认为,目前出现中国一枝独秀的局面不是中国的过错,而是其他国家乒乓球运动发展缓慢,始终难以追赶上中国前进的脚步。因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中国在赢得冠军的同时,还有责任打开大门,输出优秀的教练和队员,帮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国际乒联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合作,探讨如何帮助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运动。

(《羊城晚报》2001.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