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瓦尔德内尔的意义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0:3,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瓦尔德内尔就这样结束了大阪之旅。在许多人看来,这很可能是老瓦的绝唱,然而他只是淡淡地说:“我现在需要休息,过一段时间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

对于老瓦的失利,蔡振华说:“我们应该感谢瓦尔德内尔,正因为他的存在,我们才会不断提高。”

老瓦的失利似乎也标志着20年来中瑞对抗的乒坛格局的结束。瑞典队教练卡尔松说:“我也不知道瑞典队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崛起。”虽然他已经发现了几个好苗子,但“没有一个比老瓦强”。

面对老瓦的失利,也许最为百感交集的是中国人。从江嘉良时代一路走来的瓦尔德内尔,20年来成了中国人赛场上最大的对手。人们深知:正是有了老瓦和他的伙伴的长年不衰,才不断促使中国男队一路强大到今天。

(《北京晨报》2001.5.5王旭 浩 文 《中国青年报》2001.5.5 陈娉舒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