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道酬勤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王励勤终于捧走了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奖杯。这一天,他等得太久了。

其实,王励勤的实力很早就得到了公认,可是长期以来,他始终无法在世界赛场上用金牌来证明自己的价值。1999年的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上,他因为心理紧张连战连败,“一流技术二流头脑”的大帽子便套在了他的头上。球迷哀其不幸,教练怒其不争,但无论被称为“无冕之王”,还是被责为“弱智”,他都似乎不为所动。在中国队里,他是练得最苦的一个,他在默默地等待雪耻的机会。

悉尼奥运会男双夺冠成了他乒乓生涯的转折点,他的心理素质终于有了飞跃性的提高。大球改革又给他带来了机遇,在许多名将状态一落千丈的同时,王励勤的优势却得到了发挥。在年初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和英国公开赛上,王励勤横扫群雄。在此届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中,王励勤终于扔掉了“心理素质差”的帽子,脱胎换骨了。

天道酬勤。一个励志勤勉的人,理应得到成功的回报。

(《文汇报》2001.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