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德里“猴患”无穷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印度国防部、财政部、最高法院以及新德里的很多居民住宅小区和医院、学校,不断遭到猴群的骚扰。

在新德里医院,当医生或病人上下楼时,经常会遭到经常出没在楼梯间的猴子的突然袭击,不少医生和病人的手脚被猴子咬伤。一些顽猴趁值班护士不在的时候,还扑向正在输液的病人,把针管从病人手背上拔掉就跑。为了对付猴子的袭击,医院里的护士只好随身携带着雨伞或手杖。

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深受猴子之害。他们抱怨说,被猴子伤害的事天天都有,特别是吃午饭时,一群猴子就蹲在你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你,你若稍不留意,他们就会从你的手里把盒饭抢走。

在新德里的一些住宅小区,猴子们更是为非作歹。一名公司经理在小区内行走时,突然被猴子从房顶上推下的大花盆砸中而死;26岁的工程师利耶尔在一楼顶检修储水罐时,遭群猴袭击坠楼而亡。目前,在新德里每天有上百人被猴咬伤。

(《广州日报》2001.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