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傻大姐”难以为继“图书论斤卖”告终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苏州“傻大姐”图书菜场半年多前曾因一声“图书论斤卖”的吆喝而名噪全国图书行业,近日因经营和管理不善,很快出现亏损,难以为继,偃旗息鼓。3月1日,“菜场”正式易主。

苏州市新闻出版局的一位主管官员说,不论是什么名义的书店,品种要丰富、上架更新速度要快,否则就很难适应读者方方面面的需求。而一向被认为是“图书菜场”中受益最大的出版社也有话说,苏州大学出版社发行部的有关人员认为,论斤卖的大多是少儿类图书,由于主营方向是压库书,过时、陈旧就成了做大的“瓶颈”。而一些出版社也不愿看到自家的图书三文不值两钱地称斤论两。苏州的几位作家认为,买书最终是看书的质,而不是量。况且,打折、论本、称斤本质上殊途同归,都是特价销售的形式。论斤卖的图书,如果质量次,哪怕再便宜,读书人也不会买。

(《解放日报》2001.5.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