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酸甜苦辣“五一”游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州:机票时间竟在一个月后

4月30日,我跟随着一旅行团开始了为期6天的旅行。没想到,刚出发就诸事不顺。

下午2时30分,在等待办理登机手续时,发现我的机票上的出发时间竟然印着5月30日!导游小李只好心急火燎地去为我改签机票。终于,在距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时,我得到了一张候补机票。

当急忙闯进候机厅时,我却听到由于“五一”期间运量急剧增加,航班被迫延误的消息。7小时后,我们的班机才腾空而起。

厦门:旅游购物“猫腻”不少

5月1日,记者参加的旅行团被安排去购买了一次茶叶。推销小姐先是请游客免费试饮,等游客准备购买时,原本80元至100元一筒的茶叶变成了二级品,要买正品需要150元至250元不等。买回正品一看,有些筒内的茶叶少了5%以上,有的甚至少了15%。顾客要来的发票只是一张简单的收据,上面只写着商品名称及价格,连商品重量和销售单位的印鉴都没有。

上海:东方明珠大逃亡

在苏州开往扬州的车上,来自广州的何女士告诉我:“我差点回不来了。”5月3日晚,她带着小孩与同伴们一共10人,花了1000元买门票准备到东方明珠的最高处看上海夜景。足足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上到90米高处的中间地带,准备转换另外的电梯上塔,一出电梯门却发现这个地方已经人满为患。底下票还在不停地卖,人越积越多,却只有一个服务人员,现场极其混乱和拥挤。

何女士等人被挤得几乎连气都喘不过来,已没有心思看夜景了,只一心想着赶快回到底下安全宽敞一点的地方去,但是周围的很多游客也开始“撤退”,一时现场气氛非常恐慌,由于人太多,空气也差,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被挤晕了过去,只能由两个同伴半抬半抱地往底下撤。情形顿时更加混乱……不知道被踩了多少脚,何女士他们才陆续回到塔底。

桂林:喧宾夺主游乐园

“广之旅”组织的一旅行团到桂林旅游,行程总共只有三天,单看山水都不够,却有整整一天两夜的时间被安排到游乐园“乐满地”。

“乐满地”占地非常之广,还没有走完一半,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更要命的是,虽然园里的游乐设施绝大部分都不另收钱,还可以无限制地重复玩,但每一个游乐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为了坐一分钟的飞天巴士,要足足等一个小时。在离园门关闭前半个小时,海盗船前排的队伍还有百米之长。按照这样的玩法,要玩遍园内所有的娱乐设施,真是一整天都不够。

北京:小事让人烦

因为要省钱,旅行团的第一顿饭没有安排在所住的4星级宾馆用餐,结果上菜慢不说,居然把最后一道鱼给忘了。当大家对豪华团不用豪华车提出疑问时,“地陪”却解释说:“这辆巴士是广州生产的,在我们北京人眼里广州车就跟外国车一样豪华。”

晚上回来,团员早早就酣然入睡。不想住在5楼的几位团友凌晨三时多却被一阵急促的“笃笃”声吵醒,原来是宾馆隔壁有人半夜搞装修。

(《广州日报》2001.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