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除了证件什么都敢卖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初,笔者对徐州10余家“军品专卖店”进行暗访,发现不少问题。

走进第一家“军品专卖店”,玻璃柜台下赫然摆着士兵肩章、领花、帽徽等样品,连刚在部队实行才一年的士官军衔也在其中。见笔者有意要买,这个店的老板,一名30多岁的妇女拉开抽屉说:“大帽徽8元,小帽徽4元,领花1对2.5元,义务兵肩章5元。”

笔者问有没有军官肩章,她说:“15元钱一副,在仓库里。”趁老板去仓库拿货,笔者和看店的中年妇女聊起来。她告诉店里除了没有士兵证、军官证其他都有。笔者问:“这东西部队内部的人都买不到,你们怎么搞到的?”老板警惕地说:“这你别管。”当笔者问是不是真的时,老板淡淡一笑:“都是从部队搞的货,怎能有假?”

那么,谁在购买这些军品呢?

未能走进军营成为一名军人,但对部队和军人有一种特殊情感的年轻人是“军品专卖店”的常客。此外,不法之徒也是“军品专卖店”的一大客户,他们把自己装扮成“军人”,诈骗抢劫,屡屡得手。

日前,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军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加大了打击力度。

(《中国青年报》2001.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