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军哲笑对生命

2001-05-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济南军区装甲旅年轻的女军医周军哲,1997年元月被一家权威医院诊断为M3型白血病,至多能活3个月。但她以军人特有的顽强,积极配合治疗和手术,竟奇迹般地度过了危险期。

1999年春节开始她停止了服药,决定要一个孩子。

2000年1月15日,也就是周军哲被发现患白血病的3周年那天,她被送进了产房。医院决定实施剖腹产,而且不能注射麻醉药。周军哲以超常毅力,强忍疼痛,终于生下了个健康的女儿。

周军哲因“祸”得“福”,她的妊娠过程,刺激了骨髓的造血功能,她的血液的各项指标反而逐渐趋向正常了。

1998年3月周军哲上班以来,成功地为产妇、病人做了50多例手术,还和同事合写了4篇学术文章。她说:“既然苍天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要笑对生命。活一天,就愉快地过一天。”

(《中国国防报》2001.4.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