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院工作人员禁止“打听”案件 针对法院工作人员受人之托打听案件、转交诉讼材料的上升趋势,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出台有关意见,禁止法院工作人员相互打听案件、为当事人说情,并规定转交诉讼材料也不得直接交给审理案件的法官。

云南筹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 云南东北部的大山包地区是世界珍惜动物黑颈鹤最大的栖息地之一,云南正在这里筹建一个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更好地保护黑颈鹤。

内地赴港专业人才通行证将开办 为支持和配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实施《输入内地专业人才计划》,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从6月1日起为应聘赴香港就业的内地“专业人才”办理赴香港通行证件。

湖南教育审计追回欠费2亿元 据统计,“九五”期间,湖南省通过教育审计共追补欠拨教育经费2亿多元;在物资采购和基建方面,核减开支7.3亿元;在对学校收费行为进行监督审计中,清退各种违规收费8214万元。

光明牌城市防尘剂经受大风考验 在我国多数城市,可吸入颗粒物已成为主要污染物,它与城市扬尘有着直接关系。由光明实业总公司推出的防止城市扬尘的新产品——光明牌实业防尘剂可给裸露的土地、开挖的土方、堆煤场、堆灰场等扬尘源喷上“发胶”,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