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身关节莫名痛心情抑郁是病根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几年来,女青年小王全身的关节经常呈游走性疼痛,每逢阴雨天就加重,有时还与月经来潮有关,严重时常常因关节疼痛不能入睡。

小王到医院看病,大夫发现她情绪十分低沉。经了解,小王在高中结识了一位男友,毕业后,男友考取了一所名牌大学,而她则落榜了。后来男友写信与她“分手”,从此她便患上了这种怪病。大夫为她做了体格检查,没有发现其它疾病。于是确诊为“隐匿性抑郁症”,要她服用抗抑郁药物,并引导她正确对待恋爱和生活。两个月后,小王扔掉了药物,也放下了思想包袱。

隐匿性抑郁症是一种以情绪改变为主要特征的病症,女性较为多见,患者常以关节痛为首发和突出症状,有的误诊为风湿性关节炎而久治无效,患者还可能出现各种消极行为。用抗抑郁药治疗有良好效果。(《服务导报》2001.5.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