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营造肿瘤患者生命的绿洲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肿瘤并不陌生,而恶性肿瘤更是无情地肆虐着人们的生命。最新的统计资料表明:在全球,癌症每年夺去大约600万人的生命。世界卫生组织预测21世纪癌症将成为人类的“第一杀手”。目前现代医学对肿瘤的治疗,主要是手术治疗配合放、化疗治疗。手术虽然能去除原发病灶,但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肿瘤细胞的再生与繁殖,而这正是日后肿瘤复发和转移的根源。放、化疗虽能杀灭癌细胞,但同时也使大量的正常组织细胞受到损害,发生胃肠反应,骨髓抑制和肝肾、心脏功能损害,使病人的身体更加虚弱,难以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据4月4日的《扬子晚报》报道:位于北京丰台区丰台路口大井东里1号院的中国中医药开发中心临床基地北京华夏医院,是一所国家级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机构,是我国中医与世界医学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为了攻克癌症这一世界性医学难题,该院在我国著名肿瘤专家王惠杰主任的主持下,集全国众多肿瘤专家学者成立了肿瘤康复中心,对各种肿瘤进行专项研究。

王惠杰主任出身医门,从医几十年成绩卓越,特别在中医治疗肿瘤方面颇具建树,著有《中医诊断肿瘤的探讨》、《中药治疗肿瘤的开发价值》、《肺癌的中医选药方剂》等著作十余部,还参与了全国医学大中专教材的编辑工作。他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了中医攻克肿瘤的科研和教学上,他的名字被收入《中国名人大辞典》。王惠杰主任依据中心自身拥有的中药科研开发优势,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和临床实践,终于研究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中医特色疗法,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被众多专家和患者誉为“杏林一绝”。中心成立十年来,治疗全国各种中晚期癌症患者上万人次,他们以一个又一个肿瘤患者康复的事实向人们宣告:癌症不等于死亡。

王惠杰主任介绍说:中医特色疗法治疗各种肿瘤在当今医学界被称之为“绿色疗法”,它克服了西药治疗的毒副作用,特别对放、化疗期间的增效减毒作用明显。华夏医院运用该疗法开发出的系列抗癌中药,依据传统的中医辩证理论,采用攻补兼施的方法,不仅具有攻坚破积、抑杀癌细胞、防止其扩散和转移的功效,而且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癌能力的独特作用,是目前最为理想的中药抗癌新疗法,为各种中晚期癌症的治疗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途径。中国特色疗法以其神奇的疗效,成功地为各种中晚期癌症病人快速地解除了痛苦。华夏医院的中药抗癌新途径成功了,这当然得益于中心有着中药科研开发与临床应用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之专家技术力量雄厚,几年来他们在中医治疗癌症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肿瘤康复中心王惠杰主任的名字更是誉满国内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