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旋地转是何因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康大夫:

我今年51岁,从1997年4月开始出现阵发性眩晕、恶心、脖子僵硬,休息后好转,稍一劳累即发作,严重影响工作。经医院检查发现有“颈椎增生”、“左椎动脉及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血脂略高”等,服过多种药物都未能控制,能否请专家为我指导治疗?

西安 吴应华

吴应华:

眩晕常见的病因有:脑血管疾病,以缺血性脑血管病多见;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体位性低血压、心律失常、颈动脉窦综合征等;颅内占位性病变,如各种肿瘤、脓肿及囊肿等;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小脑脓肿、蛛网膜炎等;药物中毒,如链霉素等,常因损害第八对颅神经而引起眩晕;颈性眩晕,如颈椎病;以及外伤、美尼尔氏病等。

根据你所提供的情况看,你的眩晕病因可能是颈椎病、低血压、血脂偏高。药物治疗可应用诺迪康、富路通、维生素E等。建议你睡眠时选择柔软枕头,其高度在10公分—15公分;平时不要头斜靠在床头或躺在沙发扶手上看书、看电视;避免突然转颈活动;合理饮食,避免劳累,生活规律。(《现代保健报》2001.5.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