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脑血管病的四个基因被破译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中—德分子研究室4月18日宣布,他们已经找到4个与心脏发育、脑中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的基因;在家族性肥厚型心肌病、扩张型心肌病等三个心源性猝死的病因中,筛查出15个基因突变,其中5个是世界首次报道。

研究人员从5300个人心脏中筛出了182个新基因,对其中3个进行了详细的功能研究,发现一个参与心脏发育及修复,与心衰有关;一个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一个与脑中风有关。通过基因诊断可以在病人症状出现前做出诊断,预防猝死、心力衰竭、脑中风的发病与死亡。并为今后开发相关的诊断试剂和新药指明了方向。

(《北京日报》2001.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