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1-05-2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除血栓的“血管潜艇”问世 德国放射学家贡特教授今年4月发明了世界第一台高速疏通血管的装置——“血管潜艇”。它经过一个针头注入人体的血管中,依靠微型永久磁铁驱动器前进,既可用来诊断疾病,又可以用来治疗动脉硬化、胆结石、肾结石等管腔阻塞类疾病。

舌下滴药剂 提高免疫力 最近,北京、上海等大医院对呼吸道疾病易感人群进行了一项实验,在他们舌下滴入兰菌净等免疫增强剂,结果发现可明显增加血清中的免疫因子,从而提高易感人群机体的抗病能力。老人、儿童和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者可用这一方法进行预防。

长期用手机使耳内小绒毛超常生长 最新统计显示,11%的瑞典青年人由于长期使用手机,致使耳内毛较长且越长越快。一位名为斯诺拉松的少女常用手机聊天,她的耳毛长达7厘米,为世界之最。专家认为,长期使用手机,由于电磁波反复刺激中耳内的上皮细胞,从而使覆盖在上面的小绒毛超常生长。

铅中毒难以治愈 5月10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了一项医学临床试验表明:儿童在中度铅中毒后,即使立即接受药物治疗将铅从血液中排除,他们仍将承受持续的脑损伤痛苦。因此,首要的是预防铅中毒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